學習GYROKINESIS的心得

先說身形的改變:上完GYROKINESIS禪柔感覺到最明顯的就是體態塑身效果超好,胸膛可以輕鬆地挺出來,腹部縮小了。


GYROKINESIS給我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跟武術好像喔~就舉俄羅斯武術Systema西斯特瑪來說,它的原則是呼吸、保持移動、身體正直和放鬆,這跟GYROKINESIS的概念超像的。還有中國武術裡的中軸與重心的動態恆定、外在肢體軀幹的屈伸俯仰和內部氣機的升降開合,以及氣沉丹田和爆發丹田之力等等,也跟禪柔的原理相關。對我來說,學習GYROKINESIS整合我這兩三年的學習歷程,關於控制身體、擴充能量及探索移動的方式等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除了外在身形,就在兩個週末課程的間隔,我的心理狀態也出現了變化。誠如講師Daniel所說,禪柔以一種巧妙的律動方式能夠不斷地打開平時難易活動的胸椎與胸腔的空間,而這裡剛好又是我身上較弱的部位之一,所以我前兩天上課得以大量活動我的心輪區域,因此我開始感到莫名的恐慌 — 許久未見的「美麗的怪獸👾」出來跟我打招呼了。

起初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明明生活沒有很大壓力,但身心卻很浮躁而靜不下來。等到我意識到這是我從前就有的下意識模式,在上次Neeten帶領的無念禪團體見面後,又再度現出身影與我相會。幸好那兩天晚間仁波切在課程裡持續複習微細身的修持,我才能用握手練習將那份恐慌的感覺慢慢釋放開來,回到平靜的心情。

課程進行三天後我做了自我檢討,回想起Neeten從前在奧修能量平衡訓練中再三交代,在團體進行期間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多喝水、多休息,我想這次的激烈的心靈排毒反應讓我有深刻的體會,無論是源自筋膜相關的記憶釋放,或是微細身中脈結的展開,都要給自己放鬆整合的時間,否則一下子經歷太多的能量轉變,就是再怎麼用功還是會吃不消的,要引以為戒。

總的來說,這次學習最大的收穫就是對胸腔、脊椎和丹田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和擴展,可以說是有大賺的感覺!GYROKINESIS的創始人Juliu的天賦異秉、講師Daniel的學識經驗加上治療師同學們的優秀精進造就了此次非凡的課程,我感到自己很幸運能夠接觸到這麼棒的運動理念和方法,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夠繼續往這方面深造,並且將其精華整合到我的身體工作裡面,讓更多人能夠從中得到廣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