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探索所帶來的能量

一位朋友最近想買房子,剛好我有些經驗可以跟他分享,最後我們聊到看房子、了解不動產知識可以當作學一件新的事物或技能,還蠻有趣的。

這讓我想起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態去念北醫大的臨床醫學研究所,而且假如能夠持續探索、好奇的心,將來接著念博士班也是有可能的。我的另一位朋友覺得我念碩士學位很厲害,他說因為他對念書很沒興趣。這勾起了我最近因為失去興趣而停修一門課、還有這一年多也曾經因為課業壓力搞得七葷八素、灰頭土臉的記憶,但我終究在大部分的課堂、考試和報告中學習和吸收到很有趣也很有用的知識,這些收獲足以覆蓋掉那些鬧心和乏了的感受,讓我能夠繼續不斷地埋首在新知當中。

上週我有榮幸參加《2022 Chintan帶來的禮物 生物動能頭薦骨共振簡介 — 線上分享》,其中特別有感受之處是,雖然欽騰講得內容我之前大部分都聽過,但從他講述的態度和表情,甚至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感覺都是他對頭薦骨共振的信任、熱情和興趣,數十年來他在這方面的耕耘和成長讓整個分享感動、感染了許多人,這就是持續探索一件事的能量和魅力,並不只是一項技術有多麼厲害,而是投入者的能量和時間的積累讓整個工作散發絢爛的光采。

最近我也想要開班分享我的按摩經驗,應該也能用這種心態,將身體工作和物理治療的專業知識,傳遞給有興趣、想望和熱情的朋友們,希望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