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平衡按摩的居家修行(一)

因為疫情延宕許久,由尼騰大師帶領的能量平衡訓練團體,終於更改成線上工作坊的方式進行,感謝普那生活空間的Nancy舉辦四堂[能量平衡按摩的居家修行],讓我可以一償親近老師的宿願,即使是在網絡相會,也覺得很開心。

每堂工作坊的內容都包含靜心、伸展、自我關節釋放和深層組織按摩,而第一堂課剛好是從手部開始。上課的前兩天我剛好接種完莫德納疫苗,所以直到上課的前一刻手臂都痠痛到抬不太起來,沒想到經過短短1.5小時的線上課程後,手臂變得完全不痠,像沒事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隔了兩週的第二堂課裡,透過尼騰的引導,我在自己的腿部做關節釋放和深層組織按摩的時候竟然感到非常新鮮而滿足,彷彿回到第一次學按摩那種驚豔的感覺。尼騰說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話,意思是包含關節釋放、按摩和伸展其實都是瑜伽,在當下帶著覺知回到身心合一,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受用。

目前工作坊剛好進行到一半,很期待接下來的兩堂課,尤其是在身體側面的工作,等到課程結束後再來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