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薦骨個案與長潮工作的心得

接觸頭薦骨工作Craniosacral therapy已經7年多了,去年2017年4月跟欽騰學了運用長潮來工作的出生動力模式之後,剛好出現了一位長期個案,這位案主接受過我的能量平衡個案好多次之後休息一陣子,後來看到我學了日式靈性面部按摩想來體驗,諮詢時聊到她從前有著非常辛苦的出生過程,醫生已經告知家屬要有放棄的心理準備,後來她奇蹟式的存活下來,但總覺得有些能量沒有完全展開,經過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先進行頭薦骨個案。

連續幾次我們運用連結長潮來工作,重新讓她經歷出生時的第一個呼吸,伴隨從前身心的震盪重現和再平衡,每次結束時真的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後來合併使用能量平衡Rebalancing®的技巧,她的身體出現了非常戲劇性的變化,無論是生理和情緒都出現了好多次的大釋放,現在她的外觀看起來跟半年前差很多,許多她的同事很朋友都說她瘦很多,尤其是臉部瘦得最明顯(我們戲稱其實是身體「消風」了),這個冬天她也沒有像從前那麼怕冷,我們都為此感到很開心!

我很感謝有這位案主能夠一起工作,因為她總是在個案之後分享她的看法和心得,經過問答和討論之後我也獲益良多,同時也見證到連續的長期個案帶來多麼驚人的改變,身體真是比想像中的奧妙太多了。正如同我在接受出生動力模式訓練時感覺到的,關於出生的各種狀況和議題所造成的惰性支點,也實在有必要好好地來面對和消融,生命的火花才能完全而順利的展開和綻放。

關於頭薦骨共振的長潮訓練,今年3月8日到3月11日欽騰大師在高雄的普那生活空間有開進階課程(基礎訓練及台北今年的課程請見活活.聚落),歡迎來一起參加,重新喚醒及點燃生命最初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