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體驗者分享─WE Studio沃慢Eva

附註:超級感謝Eva的深刻分享
(其實沒有那麼痛啦,標題太聳動了~)
重點是在釋放過程裡 重現、經歷和讓過去未完成的情緒流動出去


以下摘自WE Studio沃慢的粉絲專頁,原文連結在此

前天給我以前的同期同學Raymond   雷門的能量平衡個案 做rebalancing massage,這是一種以羅夫按摩為基礎的手法,沒有華麗的香香上油和柔情飛舞的撫摸(好吧這種就是我在做的芳療按摩),一言以蔽之這個按摩裡,Raymond就是會用各種方式「深入地掐住你的筋膜」進入再進入,尤其是平常很少按到的幾個肌群 (按摩時盡量不要穿紙褲哪,臀大肌和髂腰肌真的很需要被按摩)

我在被按到左腰的時候,一邊哀哀叫腦海一邊浮現了我最嚴重的一次左腳扭傷,是大學時在爬山的時候扭到的,而且扭到以後繃帶綁一綁繼續背著大背包下了五六百公尺,後來的春假原本想去的隊伍就不能去了。那個痛的感覺如實的浮現出來,受傷當時我強加鎮定(不然還有五六百公尺要下怎麼辦呢?也只能靠自己了難不成要別人背你嗎?)事後我默默懊悔自己怎麼會那麼不小心(連帶期望很久的春假隊伍都泡湯了),

然後眼眶突然就濕潤了。這多年以前的,腳踝的哀傷。

我當年唯一沒有做的事情,就是安慰和謝謝我的腳吧,它腫得如麵龜大,仍然帶我平安下山,想告訴我一些事情,而我視而不見還怪罪著,所以他依然在那個抽屜裡唉,直到被深層的按摩。

然後按到了我的小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爬山募資的話題正熱,而我的健壯小腿也的確是大學時因為爬山搞出來的 (老媽最近才盯著我重提一次:妹妹你爬山以前的小腿很美耶)我一邊被按到哀哀叫,一邊持續想起了很多山上的片刻,那是一段對自己的身體極限及情緒極限都還不太清楚的年輕歲月,即使照片裡都是開心的笑著,但事實是,我常常把平地的問題帶到山上去,在山林中逼迫我的身體和情緒,而小腿紀錄了這一切。

像無聲電影一樣播放著記憶片段,一顆眼淚就這樣從左眼球滾了出來,真的是用滾的,好像身體裡的結石一樣,咚地一聲被按了出來,乾淨清爽。(事後和其他個案討論,有被按到大哭的,也有痛快開心下床的,所以每個人個人經驗不同喔)

結束後我的身體大概自我調整了一天,才恢復正常。

這個按摩如果夠安靜,你可以觸得到深層的私人身體記憶,如果沒有,至少能很深刻的感覺到平常感受不到的筋膜緊繃與放鬆後的差別。

也因為他和我在做的芳療按摩,手法實在是太不同了(療程中Raymond會一再口頭確認個案的承受度,每個部位花的時間很久,而且應該無法睡著,是個冷靜的按摩),我覺得想要深度探索自己的身體的個案,做幾次芳療按摩後就可以嘗試看看。沃慢的朋友可以透過我們預約。也可以直接和Raymond預約,說明是沃慢的朋友,在沃慢進行療程。

http://rebalanci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