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版的能量平衡個案及頭薦骨療程

又到了農曆年底,適逢粉絲頁按讚數破千,來寫一篇特別的回顧展望跟大家分享。

2019年超棒的六項學習是:
1. 接觸到西斯特瑪
2. 當了阿努帶領的寧靜碰觸團體的助理
3. 完成奧修新靈氣二階的訓練
4. 學習幻輪瑜珈前五式
5. 學習馬雅十三月亮曆
6. 參加 措尼仁波切的微細身和立斷課程

除了這六項學習之外,還有一些寶貴的課程不及備載。重點是由於這些學習,使我回想起從前在訓練團體裡,尼騰欽騰的分享教導,在此時此刻能夠體會到更深一層的含意。而且實際運用在個案後,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果,可以說突破了以往的瓶頸,尤其是對頭薦骨工作中,既「連結」又「不涉入」的領會,最近讓我雀躍不已。另外在能量平衡個案方面,由於在診所等地方評估患者及徒手治療的磨練,從過度專注在局部轉為看到身體的整體性。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原本跟幾位重度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做頭薦骨工作時,遇到很多不順和挫敗。直到2020年初,在一個靜心僻靜活動裡體會並領悟到頭薦骨個案的深度技巧,後來再度跟孩子們工作時,狀況就好很多。

感謝舊的一年的所有善緣和逆增上緣,更感謝長久以來支持我的案主、師長和朋友們的鼓勵與介紹。特別要感謝家人們的支援及幫助,這些都是每個珍貴療癒發生的背後最重要的資源。

2019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新的一年重心還是放在學習與體會身心工作更深層次的奧義,並且希望能夠利益和幫助身邊的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