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是一門偉大的藝術

[一名訪客說他正在學習按摩。]

奧修(OSHO):

這很好。按摩是一門偉大的藝術,所以不要只把它當作一門專業來學。不,把它視作一門藝術來學習。

人的身體是存在之中最為奧祕的,而按摩是試圖跟人體的能量保持和諧一致。所以無論什麼浮現在表面上,都不很重要。事實上,最重要的事情是在能量系統裡面發生了什麼。

一旦你開始愛上它,你就會帶著極大的能量來玩耍、玩樂。藉助這股能量你可以創造出很多方式,你可以帶給別人極大的幫助跟支援。

你自己也可以從中受益,因為通過了解別人的身體和能量,你也會越來越多的瞭解你自己的身體,和你自己的能量,以及它的運作。它會支援到你的內在成長。

你之前一直是個汽車修理工嗎?你需要把從中學到的忘掉,因為身體不是一部機器。

那個對你來說會是一個妨礙。一旦你跟機器工作,你整個的態度都會變的技術性。

而身體非常脆弱;它根本不是一部機器。它充滿了未知……它是未知的載體。它是活生生的——機器全是死的——這是整個區別所在。

如果你把人體當成機器,那麼你是在盯著一具屍體,而不是一個活生生的身體。你無法按摩一具屍體。你可以操控它,但是你沒辦法按摩。操控是一回兒事——按摩是完全不一樣的。

按摩是跟別人身體的活力建立親和,去感覺哪裡少了什麼,去感覺身體哪裡是破碎的,然後讓它變得完整……

按摩是去支援身體的能量,好讓它不再支離破碎,不再相互矛盾。當身體的能量變得和諧一致,變成一支管絃樂隊時,你就成功了。

所以對人的身體要非常的尊重。它是神的殿堂,神的廟宇。所以帶著深深的尊敬跟祈禱,學習你的藝術。

它是值得去學習的最偉大的事情之一。當你學會了它,再回來!嗯?很好!

來源:Vipal 日式面部回春按摩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