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與穿越

這次4月份的能量平衡進階訓練,是我接受過手法技巧最少、但內在感受最大的一次。

從前關於”敞開”這個關鍵字,在數年前第一次上能量平衡課程起就不斷地被提到,然而我幾乎沒有意識到:深層存在的恐懼讓我不斷地閃躲和緊縮,直到這次訓練課程的某個早晨時機成熟,因為一件小事情讓我害怕到牙齒都在打顫,但是在安全的環境下,我覺察這個情緒並允許、陪伴它充滿全身,十幾分鐘過後那個害怕的感覺漸漸不再那麼明顯,接著我找到一些資源支持自己,而後在一兩個小時之內整個過程來到完成。在這個經驗之後,我才明白體會到什麼是敞開和穿越,之後的幾天也可以更清晰地在日常生活中練習保持這份覺察。

宋朝無門慧開禪師云: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如果要能沒有情緒的負擔掛在心上的話,保持敞開應該是一個很大的關鍵,想要親身感受到這個療癒過程,參加能量平衡訓練團體和接受能量平衡個案都是很好的途徑,我很幸運地可以接觸到這個身體工作,希望日後也能繼續在這條道路上付出與學習。

在此要非常感謝Neeten尼騰老師,還有普那生活空間的Nancy南西,他們將能量平衡這個身體工作帶進台灣,持續之今已經15年的日子,願這個自利且利他的課程和個案能夠廣大地造福世人,讓我們的社會因為身心能量平衡而天天都是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