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面部按摩–從冰山頂端撼動到巨大的底部

自從去年7月底完成日式面部按摩的訓練之後,來了很多對這個「新」個案感到好奇的客人,其中也包含許多身心靈工作者,他們接受完個案之後,幾乎都感覺到不僅僅是面部的細緻改變,還有全身的放鬆跟進入到「從人間飛向雲端的過程,層層的拆解、慢慢的卸除」。我喜歡日式面部按摩的主要原因是它本身的那份優雅、自由和充滿生命力,尤其是最後臉部6條經絡的穴點按壓,在碰觸和幾乎沒有碰觸的交界,幾乎每次都會出現類似頭薦骨共振的整合,細微卻又蘊含深層的釋放,就像是觸摸冰山的頂端然後撼動到巨大的底部,雖然是極小的移動卻有極大的能量釋放。

昨天是來到日式面部按摩複訓第一天,早上在老師示範的完整步驟裡看到一個很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流動flowing」。我想到其實日式面部按摩在從前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學會的,但是Vipal老師把許多看似簡單卻很難學會的技巧拆解成容易學習的步驟,然後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解、示範、指導讓我們了解並熟悉,儘管如此,要做到精確而流動真的需要大量的練習,有了經驗之後再不斷地複訓把技巧不斷淬鍊直到精確而自由流動,透過連結每天正面迎擊世界卻又細緻無比的臉部肌膚,來使療癒伴隨著美麗而發生。

Vipal在完成20年的能量平衡身體工作之後,進入日式面部按摩的世界距今約15年,他是一位外表展現美式幽默,內在充滿奧修靜心和日式精確細緻精神的老門徒,就像這一二十年來Nancy邀請的其他幾位老師,還能夠來台灣教多久誰也不知道,只能說有機會真的要好好把握,總之很感謝這次的複訓,讓日式面部按摩能夠成為一個好的靜心途徑,可以跟別人分享而彼此都能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