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念禪第三天心得

今天進入到無念禪的第三天,我和我的上台恐懼症再亂語中玩遊戲,我玩得很盡興,同時也連結到身體和能量場與外界(他人)的關係,在脆弱與愛之間看到可以共存的空間,對我來說這應該算是有所突破吧!

到了第二階段靜坐大概到了最後20分鐘時感到不耐煩,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到底什麼時候才結束?團體分享時尼騰對於這個狀況回應了一句話讓我覺得相當受用,他說「允許並不一定要跟隨」,我豁然開朗,的確頭腦或情緒出來的時候,可以允許、接納或跟它一起遊戲,但是不需要“跟隨”,只是讓它來也讓它去,看著、覺察而不與之對抗或抗拒,甚至因而產生更多的情緒堆疊,讓情況更為複雜。

亂語真的一個很棒的靜心,在亂語中可以無保留的發洩情緒、可以角色扮演、可以像孩子般遊戲,我想身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真的需要每天找時間來做這個簡單的靜心,而且只要花15-30分鐘的時間,重點在於持續累積,在過程中的發現和探索內在,這是奧修給世人最珍貴的禮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