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寶貴時刻

前兩天有一位案主第一次來接受能量平衡個案,我對他在個案後的簡短分享印象深刻,不同於她接受過的其他按摩 — 總是想奮力推開身體”阻塞”的地方所產生的疼痛,能量平衡個案所經歷到的痛感覺是有終點的,過程中雖然有些時候真的快要到達耐受的極限,但就是可以”待在”那個痛的旁邊,感覺它漸漸消失。

我覺得這個分享很棒的原因,除了他講出能量平衡個案的其中一個很大的特色 — 疼痛或身體的瘀積阻塞可以透過臨在來面對與消融,甚至心理情緒瘀積的也是如此;另一個原因是他找到了一個新的經驗身體的方式,透過個案執行師所提供的支持,這也是這個工作有趣的地方。就連每週固定來接受個案的案主,幾乎每次都可以發現自己身體有一個”新的”部位竟然有不同以往的感受,例如他們會說:「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背部脊椎兩邊會這麼痠!」或是「我今天終於可以感覺到我的脖子了!」聽起來真的很有趣,實際上對他們來說更是!

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能量平衡個案,就像喝水一樣,總要親自喝下才能感覺到冷暖等等感受;如果在個案之後,更要在日常生活中意識、保持臨在的片刻,連結身體以及其相對應的情緒,就只是待在那裡看著那些升起與消融,這些其實是生命中非常寶貴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