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的身體工作

前幾天到華山藝文特區散步的時候,無意間進入一個紙的展覽「PAPER SHOW」,其中有幾件作品雕工非常精細,讓人一看到就會跟著進入到一種精微的狀態,好像一股能量從眼睛接收,傳達到心情,然後浸潤到全身。

這種細緻的能量似乎呼應到身體最精巧的單位 — 細胞


說到呼應細胞,昨天在給個案的空檔認識頭薦骨平衡資深工作者宜萱,她剛好提到在頭薦骨個案中,細胞會對外力以迴旋的方式迎接與釋放,這讓我聯想到這次見到的紙雕作品,兩者具有精微而細緻的能量。

剛好我和宜萱都曾經上過娜娃尼塔的移動舞蹈課程,娜娃尼塔在帶領身體移動時也非常重視與細胞連結,像是回到最初的胚胎狀況。同樣的,在能量平衡Rebalancing個案工作中,也有薦骨和枕骨的釋放,透過這種釋放把在關節、組織的工作與精微能量整合在一起,回到最初的本源和放鬆。

from http://www.navanita.net/

當在能量平衡個案中,給予者與接受者連結到身體的精微能量時,會彷彿到了另一個空間,有人說這個空間好像在不同次元,我的感覺好像是到了身體的細微之處,隨著一股能量悠游在細胞內外的空間,這個流動像是碰觸生命的源頭,喚醒了細胞從一到數兆的動力、生命力療癒力,在這相遇的瞬間,一股喜悅從心裡散發出來,我覺得這是個案療程最美的地方,同時也感謝這個當下、這個發生、和接受個案的人。

精微能量是身體工作迷人的地方之一,無論是對於接受者或給予者,或許你也可以來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