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平衡按摩的居家修行(三)

第四堂也是最後一堂的[能量平衡按摩的居家修行]線上工作坊給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和觀念,尼騰在這堂課帶給我的是幫自己按摩的觀念,一直以來我都是幫別人按摩,但在從前許多空閒時間我卻沒有按摩自己的動機,表面上好像是很懶或是累了所以沒意願,實際上來說即使我是一位專業的身體工作者、常常有機會陪伴案主經驗他們的深層的情緒與筋膜組織,但是要觸碰自己的身心深處仍然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尼騰說他常常會幫自己好好塗上乳液按摩,所以我在這堂課結束之後,也靜下心來照著做,起先在肩頸和大腿上很有舒壓感覺,覺得碰觸到自己真好。後來在腹部按摩時才最精彩,我緩緩地用指尖在緊繃的地方劃小圈圈,解除了表面的張力之後,在深層筋膜就運用棍型工具來輔助,以很慢、很緩和的速度感受深層的壓力一點一滴地釋放,同時對身體說謝謝,那麼久的時間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現在終於能夠觸碰並消融身體深處的淤積,覺得滿心歡喜,真心感激有這麼好的經驗,並且在日後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並且將這份經驗與更多人分享。 Photo by Chelsea shapouri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