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平衡Rebalancing是种非常科学且有系统的身体个案,运用呼吸、关节释放和深层组织按摩,支持我们回到原有的平衡。

我们生命当中所有伤痛的事件,不论是情绪的或者生理上的,都储存在我们的身体组织中,并且为我们的无意识所保有。迟早这些创伤,会以慢性紧张或者疼痛的方式呈现出来。

能量平衡Rebalancing是一种敏感、有爱的碰触。特别使用深层软组织的推拿矫正(Rolfing罗尔夫治疗法)、关节释放、能量与呼吸工作法等手法与技巧,使身体自然释放积压的紧张、压力、情绪,还给身体原有的空间,进一步带来更多的觉知,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回归到本有在身体上、情绪上、能量上的平衡状态,为生命带回更多的活力。

能量平衡Rebalancing将身体视为无价的天赋礼物,它是一次身心平衡的旅程。

在能量平衡的透视下,身体乃是一种结合了:来自于头脑的相信、以及心之所感的产物。

在能量平衡Rebalancing中将释放身体及心灵层面的紧张,带回更多的活力,舒缓并消融不适。

生命当中的所有创伤痛苦事件,无论是生理或心理,都会被储存在我们的身体组织里,并且落入无意识当中。这在身体及心灵中创造出了一种防卫模式。迟早这些创伤会成为慢性紧张或是疼痛的形式。

就能量平衡Rebalancing来说,头脑的信念及情绪的感受创造出身体的状况。

身体一直陪伴着我们, 默默的承载我们的喜怒哀乐, 你有真正安静的听听它的声音吗?

能量平衡个案介绍

                                

能量平衡Rebalancing是1980年代在印度所发展出的强而有力的身体工作,它结合了身体觉察工作与深度软组织按摩。此工作的焦点在引导人们回到自己的和谐,使他们从一个身体与内心平衡的地方,活出自己的本质。能量平衡的命名缘由来自于它独特的工作方式:对结缔组织深入且柔和的操作手法、关节释放、能量与呼吸工作、身体阅读以及身体觉知训练,和情绪及其展现。

当身体坚硬的肌肉经过释放变为松弛,能量也跟着自由了。同时,禁锢着我们的那些旧有、且无意识的情绪与心智的态度与模式,也会浮现到我们的觉知层面,并得以释放。

                                                                 

【十个案系统】

能量平衡共分十个个案,每次会有不同的重点部位,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如同剥洋葱般地一层层地打开身体,前三个可以当做一个准备,打开身体最表面的一层,接着四个的个案里,包括了很多重要的深层工作,最后三个个案焦点放在身体许多不同部份的协调和整合。

针对全身不同区域的系统化方法:

【个案1】-向恩典敞开-活跃的呼吸,展开胸部。

打开胸膛以使呼吸更为深入,释放横隔膜。身体将会经验到更轻盈、优雅与更有活力的感受。

【个案2】-扎根与了解-与地心引力做朋友:腿和脚,根着于地。

释放腿部、脚踝与脚的紧绷,感受来自大地的支持并在坚定与力量中扎根。

【个案3】-身体侧边的收与放-和外在连结:三个面向,肩膀和臀部关节的平衡。

手臂、肩膀、胸腔与深层的髋关节肌肉。可支持三度空间的感知力(身体的前、后与侧边),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率,可支持减重。

【个案4】-骨盆-唤醒核心:腿内侧,深层骨盆工作,控制和臣服。

腿部内侧肌肉(内收肌),及与骨盆的连结。支持下背部与骨盆找到更灵活与平衡的位置。

【个案5】-核心-大地与天空交会:深层腹部工作,到达丹田。

腹部与深层腹部肌肉(腰大肌),感觉核心以使骨盆与脊椎能重新对准。找到进入深度感觉的方法。

【个案6】-挺立-平衡骨盆:背部和脊椎,支持和平衡。

背部和腿部的深层肌肉,帮助身体更为挺立,可释放慢性背痛。

【个案7】-颈部、喉咙与脸部-从头脑到当下面对世界:颈部和头,控制的最后一个地方。

颈部、喉咙与脸部,调和头与身体其他部位的关联性。可释放慢性颈部疼痛或颚骨与眼睛的紧绷。特别适合使用电脑工作者。

【个案8、 9】-平衡两半:找寻你自己的平衡。

【个案10】-整合

注意事项

※在个案时间内,将依据案主身体感知状况,从【个案系统1到10】中撷取之精华做客制化的疗程

※每一堂个案包含以下部分:●身体状态咨询●关节释放●深层组织按摩●头荐骨平衡

※个案可以着衣进行,如果允许信任和敞开,可选择不着外衣而覆盖毛巾的方式进行个案

                                

温柔而深入,找回你的中心

能量平衡Rebalancing是一个可让自己回到平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