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能量平衡複訓的心得

從八月份的能量平衡複訓到前幾天,這段期間做的個案有兩個與以往不同的情況,一是男性案主增加了好幾成的比例,大多是由服務過的女生介紹來的;二是在個案過程中有明顯情緒釋放的情形也變多了,讓我感到非常喜悅,雖然在做個案的時候我並沒有抱著有什麼期待,但是當案主有改變發生的時候,自然也會替他們高興,因為生命中有些東西因為能量平衡個案而開始流動了。

由於一樣抱著初學者的心態,這次複訓跟以往的相同,對手法和心法有很多新的領悟,筆記寫了滿滿一本。更棒的是,這次有排到讓尼騰老師做一節90分鐘的個案,做完之後能完全體會到,原來老師說希望我們多去經驗個案的原因,是透過身體經驗到的手感,遠比在課堂中揣摩老師還要完整的多,正式個案的那種完整感和氛圍非得親身經歷才知道箇中奧妙,所以非常感謝普那生活空間Nancy阿姐的安排,還有學習過程中同學們的互相回饋和支持,讓我能把這種感受帶回平來,著實提升了個案的品質。

這次領悟到心法是:放鬆、遊戲的心情,停頓和伸展,提醒自己時時刻刻要運用這些品質,無論是在身體工作,或是平常生活中,希望能因此帶給自己和案主更美好的流動~